AI Weekly #1 - AI新聞週報 - 0421

0421

使用AI工具產出的內容也有著作權嗎?專業律師來解惑 - 政治大學

【秘書處訊】 ChatGPT爆紅後,許多人開始使用AI工具輔助日常作業,卻可能遭逢無法釐清著作權的問題,或不小心觸犯法律規範,因此,此篇文章以QA形式, …

AI崛起人才淘汰賽已開打!年薪百萬新職業「AI溝通師」在做什麼? - 天下雜誌

天下雜誌: 富邦銀行也開始招募對NLP、ChatGPT領域背景人才,同樣應用於搭建客服機器人,與AI溝通建立模型的能力將越來越重要。 當所有產業都需要會使用AI工具的人才,工作 …

Adobe 擴展Firefly AI 編輯工具功能,自動剪接B roll、調整影片色調、生成字型、標誌和背景音樂

XFASTEST HK - Adobe最近宣布擴展其Firefly AI 編輯工具的功能,重點放在影音應用上,該工具可以幫助影音編輯人員更輕鬆地進行編輯工作。Firefly是Adobe的一個生成式AI平台 …

ChatGPT太好用!大學招聯會防考生用AI整理備審資料列出「3大注意事項」 - 上報Up Media

上報Up Media -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(簡稱:招聯會)除發布「三重二不」的注意事項之外,也提醒考生,過分依賴AI工具若被審查老師發現有抄襲與代寫的疑慮,恐對入學更加不利。

谷歌傳將引進生成式AI技術來創建廣告

yahoo.com-隨著近期ChatGPT 引發的AI 概念風潮,生成式AI 技術也引發熱議, … 知情人士表示,民眾可能會擔憂AI 工具可能會傳遞錯誤訊息,因為AI 聊天機器人生成的 …

AI崛起,人類歷史上創業代價最低的時代就是現在 - Yahoo奇摩新聞

Yahoo奇摩新聞: 可能被AI取代但個人卻可以反過來利用AI、雲端工具等創造自己的事業,現在各種工具健全只要一台筆電就可以,邊創業邊旅行、生活,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。

「ChatGPT溝通術」,23歲青年3個月進帳百萬!1.5萬人搶學,到底教什麼? - 數位時代

數位時代: 若在Udemy直接輸入ChatGPT,搜尋結果排行第二位的就是蘭斯的課程。 AI工具學習需求大增!企業也納入教育訓練. 有鑑於生成式AI工具的迅速崛起與 …

生成式AI對中學教育的衝撃 - 文匯報

文匯報: 隨着ChatGPT等生成式AI工具的誕生和不斷發展,教聯會副會長、立法會議員鄧飛認為,它們對中學教育與學生的學習行為和質量都一定會帶來衝撃,尤其是對於語 …

Team8示警AI聊天機器人具資安風險 - DigiTimes

DigiTimes: 以色列創業投資公司Team8所發布、有微軟(Microsoft)高層參與草擬的一份報告指出,企業若使用如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慧(Generative AI工具, …

UseChatGPT.AI 使用ChatGPT 最快的方式,按快捷鍵就能在網頁側邊聊天,支援GPT-4

電腦王阿達-AI: ChatGPT Copilot on Chrome」擴充功能,安裝之後只需要按下鍵盤快捷鍵, … Tags: aiAI 工具ChatGPTChatGPT 右側ChatGPT 擴充功能ChromeEdge人工智慧 …